close

travel

 

以下用這小小故事來分享我在旅行中的不思議和大驚小怪開個頭吧…

上面的照片是"日本二大聖地之一-神之國度出雲大社"裡...公廁拍的,當下看到時還真笑的屁股尿流,心想這用屁股想的答案是哪位巴嘎不知馬桶”應該”要怎蹲?!結果,巴嘎是 …

 

web_ImageView3

聽起來冷門的出雲大社,是日本朋友大推的求姻緣聖地,之後會追加介紹放心  

(PIC.出自traval.jp)


12年結束第一年澳洲打工渡假,離台前對家人信勢旦旦的要賺一桶金,去了才發現廁所挖比較快啦! 於是乎,這年把重點放在認識些其他國家的背包客,也這樣把原來連國中程度都不到的英文給練到國中程度。我知你想問怎麼去一年還沒說的嚇嚇叫!?回台時我媽也這樣質問,而我神回「里住台灣六十幾年,國以也沒講好啊!」 

 

當媽媽以為這個經常性失蹤的ㄧㄠ女終.於.回.來.了!我內心則打去第二年的算盤,為了保持有說英文的環境找了交換語言和上英文會話。這英文課上的內容真不得了,開啟爾後和他國人聊不完的”議題”。為啥用”議題”二字,常聽人說,想和他國人聊天練語言卻又沒話題。後來和他國人(尤其歐美)相處後發覺他們真愛聊”宗教文化、環保、政治、史地哲學…國際議題”各式聽三秒打哈欠的話題。不過基於本人有殺死九隻貓的好奇心,這樣的課程內容聽得挺勁,如前言旅行是三小之於我,改變很多觀點,也了解國際上的政治、商業陰謀。

 

988231_10200428304691263_159442167_n
無課本只聊議題的英文會話課


說了這麼多廢話,是想湊文章字數?!這就是陰謀的示範。回到馬桶蹲哪邊的故事(好跳TONE),這是我那位”飽讀東西方哲史、精通各派武術又說得一口漂亮中文之前美軍特種部隊退役的”英文老師-MR.保羅,這麼隆重介紹他出場拉屎也算對他一番致意?歉意! 剛來台在公廁發生的冏事!事情是這樣的,某天MR.保羅突然一陣肚痛但人又在外面,只好立馬衝公廁。一見門,他二眼發亮迫不及用手臂上那長年苦練充滿力與美的二頭肌使力一推。啪一聲!開門見山,地上有個前端隆起的不明物體中間還有個洞。此刻,眼前一陣昏眩。因為在保羅的記憶中,廁所裡應當放著只要膝蓋微彎90度就可輕意地將那習舞多年隱隱自詡的電臀順著中央的圓弧完美崁入結合,並在過程中徹底解放,達到人器合一的無限高潮的坐式馬桶!這下好了,請先別笑他有臀沒腦,保羅知道要把便便噗咚在哪,只是那個前端隆起的不明物著實讓他不知該面對哪邊!

 

TOILET

東南亞和中國的蹲式馬桶樣式,一邊都會多條水管拿來沖;一個洞…別嫌!在野外公路旅行時洞是自己挖!相形之下台日比較素C!重點我研究馬桶幹麻?!呀~看到那些讓你縮肛的馬桶們,慢慢會磨出心得的^^

聽到這不知大伙是否跟我當初一樣嘖嘖稱奇?!沒錯!我們習以為常的蹲式馬桶在歐美並不通行,所以大多的歐美人初見這個不明物體還真得不知該怎麼拉。聽著MR.保羅講這件冏事時,才回想起在日本看到的這張馬桶示意圖,心中對日本人細膩貼心度又加分,總是把小事發揮的極致(從大創之類日常用品中的小設計可感受)。勵志文常說「成功就是把一件簡單的事做好」,但根本不簡單,每人對好的定義也不同,透過觀察來訓練對細節的敏銳度不失個方法。像我這般大刺刺的,成功也許很遠,但旅行著實讓人睜大眼去觀察周遭每個不同。不知大家對自己的成功定義是如何?我自許的成功不是大富大貴,而是希望能自由自在的在世界隨時隨地工作,把所見所聞帶給暫時空不出時間出遊的人,而在出遊前想起這提到哪裡好玩和哪些文化差異的狀況,節省準備時間;又或者給還沒勇氣出發的背包客、行李箱客…不論你把自己定位成什麼客,一把推出去的力量,我明白這個世界充滿各種壞人和危險,但跟你我從小到大生長的地方一樣也有好人和良善的事,錢不夠就想辦法讓自己可以自由的賺或快存飽,然後帶著好奇的心對即將要面臨的種種挑戰負責及樂觀,我這脫線又不大可靠的人不就好好的活著在彼此並行的虛擬世界外螢幕另一頭努力的敲著鍵盤”勸世?!”,所以你們也一定行Der!加油!!殺!!!吼嘿~

最後再囉嗦一句,有你們的支持是我發文的動力,有任何錯誤的訊息需改進或疑問想補充的地方也請多多交流指教,感恩^^ <<一種好老套的論壇式結語>>

 

LOGOOOOFB   LOGOOOOYOU      

arrow
arrow

    趣!旅行X豆!知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